手机看新闻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来源:房天下 2021-09-29 18:09:36

[摘要] 近千亩恢弘锯制,幸会江南桃源生活。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已优雅绽放。一次“出入皆主城,归家即桃源”的理想生活之旅,已拉开序幕,邀君入席共鉴......

近三年来,成都作为世界公园城市“首提地”,从试点建设到全面展开,场景营造贯穿始终。成都一步步在探索、在创新。在这巨大战略定位下,公园城市人居生活的建设也一步步在探索、兑现。

9月29日,由蜀道集团联合蓝城集团打造的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诗意启卷。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启幕。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张胜,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周黎明,新津区委常委、副区长贺恩洪,蓝城桃李春风集团执行总裁邵智金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启幕。蜀道集团、城乡集团、新津区、蓝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活动现场,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表示,城乡集团与蓝城集团一道,在近千亩的土地上打造人居生活新标杆,着力在天府之国打造美好生活示范区。蓝城桃李春风集团执行总裁邵智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携手蜀道集团打造成都版桃李春风,定能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打造典范小镇项目和全新的城市名片。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蜀道蓝城·桃李春风是蜀道集团与蓝城集团在成都的合作项目,位于成都市新津区咏柳路,规划的产品业态丰富,涵盖叠合院、洋房公寓以及超百亩的小镇中心等,集合商业、生活、教育、健康、精神文化等服务空间,致力于呈现一座“全龄友好”的小镇生活城邦,营造“出入皆主城,归家即桃源”的美好生活图景,更是对于公园城市人居生活的一大有力践行。

 

春风为序

共话桃源理想

一脉相承的苏式东方建筑美学,自成风尚,引得客人们纷纷驻足,与春风合影,留存桃源建筑之美。这场双向奔赴的中式建筑美学之旅,在青花国瓷展、江南小调、中式美学手作、精致茶歇间书写着理想生活新篇章。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一楼大厅里的青花国瓷,带来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国粹对话;中国千年审美的江南意趣,在江南小调的悠扬与古典手作的体验里回溯……幸会春风,终见成都桃源生活,成为了他们共话的主题。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现场的嘉宾朋友们,更是一面回溯着杭州桃李春风的经典,穿越这场春风为序的桃源理想;一面也惊叹于成都城南生活的蓬勃之势。过去、现在、未来,在这一方庭院里,在众人的畅谈中,分外融合。

 

致敬成都

以苏杭宋韵对话川剧文化

如果说,从苏杭宋韵中走来的桃李春风,是其进成都的诚意,那对成都在地艺术文化的提炼与建筑演绎,则是桃李春风的赤子之心的表达。对成都璀璨星光的历史钦慕已久,桃李春风以苏杭宋韵对话川剧文化,在生活美学示范区的开放现场,带了一场隽永凝练的艺术对撞。

一如川剧中地方特色高腔的结构:起腔、立、唱腔、扫尾,支撑起了整个生活美学示范区的架构。置身其间,众人皆能感受着同脉的艺术流动。在“華冠、華饰、華彩、華影”的艺术东方之境里,苏杭古韵的浸染,与现代艺术的格调,相融相生。开敞通透的大堂序厅空间里,半弧隔断与镜面不锈钢的点缀,使人自入序厅,步移景异,空间不断变化。芙蓉花开,满城锦绣,成都“芙蓉城”美名,正如桃李春风一般,别具风格而又细腻温润。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定格吊顶花的美感,让空间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华冠装置和水袖飘舞的场景交相辉映,生活美学示范区里“苏杭宋韵”与“川腔蜀调”的对话由此显现。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而在极具江南韵的园林里,叠映着江山万里几多春秋。1:1还原苏州拙政园的经典景观——小飞虹。桥下叠水,一畔黑松嶙峋而立,瑶池意境已现。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廊端连接的歇山亭,营造出“不出城郭而获出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的出世之感。歇山亭后面立着沙朴,侧面生长着映山红,前面立着黑松,枝干力透纸背,古朴有致。出亭沿蹬道而下,一座拱桥,桥头羽毛枫飘枝临水,别有意趣。

置身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内,人们仿佛穿越了时空,在一缕来自杭州的桃李春风中,遇见了眼前的诗意和美好的未来。

 

苏式建筑

序启人文大家府邸

在中国人文理想中,生活永远比房子更重要。在这个以川剧为艺术气息,以宋韵为建筑基底的生活美学示范区内,众人感受到的,不止是房产品,更是一个可以放慢自己,回归中式生活美学的精神栖息地。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建筑,不止体现了城市的审美偏好,更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文化表现。曾经,深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欧式建筑、英式风格正在退出历史的舞台,中式审美开始备受追捧。作为文化载体之一的中式建筑,逐步成为了中国文化复苏的典型象征。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承载居住需求的建筑设计,因为寄托了人们的文化信仰而成为文化自信的映射。但市场上纯正中式建筑,却不可多得。所以当桃李春风的成都落地,生活美学示范区的亮相,无疑给了众人一次正统中式美育的信心。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重拾中国屋檐下的风雅生活,不止是诗意生活的空间,更是一件昂贵的中国文化艺术藏品。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的开放,是一个契机,也是一场盛宴,几千年凝练下的审美,东方大家的礼制与气韵,正随春风,落入成都人的理想生活篇章里。

桃源理想,序梦天府丨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终亮相

近千亩恢弘锯制,幸会江南桃源生活。蜀道蓝城·桃李春风生活美学示范区已优雅绽放。一次“出入皆主城,归家即桃源”的理想生活之旅,已拉开序幕,邀君入席共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