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耳目一新的购房体验,成都首个旭辉透明工厂亮相简阳

来源:房天下 2020-11-24 15:49:39

[摘要] 对多数购房者来说,“房子质量”是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但房屋的建造,从材料挑选到工程安装,都是纷繁复杂且专业度高的流程,很少购房者能看懂“房子质量到底怎么样”。

对多数购房者来说,“房子质量”是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但房屋的建造,从材料挑选到工程安装,都是纷繁复杂且专业度高的流程,很少购房者能看懂“房子质量到底怎么样”。

面对客户最为迫切的真实需求,旭辉选择另辟蹊径,向汽车行业景区级工厂、餐饮行业“透明厨房”看齐,创新打造透明工厂,让购房者在买房前就能看到房屋建造全过程,而这背后体现的是:“房子是用来住”,好的房子一定是以“人”为出发点的。

IMG_4684

旭辉透明工厂暨简阳市质量安全观摩会落地云樾名邸

11月23日,一场“旭辉透明工厂观摩会”在简阳云樾名邸项目特别呈现,由简阳市市级领导、旭辉集团成都区域领导、碧桂园集团成都区域领导、众多业内同行共同参与的体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1124101926

工地开放,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管理部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议,也是业主对产品质量的信心支撑。云樾名邸项目“透明工厂观摩会”活动,响应政府号召,公开建造细节,贴心服务业主,一方面展现了项目的高品质,一方面拉进客户与未来住所的距离,受到了市级领导、与会同行和媒体代表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什么是“旭辉透明工厂”?

为进一步提升建造质量,旭辉突破传统建造手段,以穿插提效为管理基础,以创新型施工技术为驱动,以绿色建造护航精细品质,实现在总工期缩短的同时,单项工期延长,兼顾提质提效,让“快工出细活”成为可能。在此基础上,2019年下半年开始,旭辉借鉴制造业的先进经验和成果,首次在地产行业提出打造房地产业“透明工厂”的理念,从“标准透明、材料透明、过程透明、检测透明、服务透明”五大维度,保证项目建造全阶段、全流程的“透明”。

云樾名邸项目承接旭辉透明工厂建造体系,从标准、材料、过程、检验、服务五大维度,力求做到将建造全流程对客户透明展示。不仅地库、景观绿化、市政管网、双入户大堂、建筑外立面、建造过程等房屋可见部分一一呈现,旭辉更将房屋的土建工艺、机电样板、精装工艺、成品保护、所用材料、检测标准等客户看不见的过程进行“切片式”的展示。

简单来讲,透明工厂就是一个空间载体,在这个空间之中,展示房屋建造的每一个环节,大到墙体铺砖,小到五金件,全部无滤镜不修饰,将最真实的样子“透明呈现”。

   

IMG_4513

颠覆性创新引同行模仿

截至今年10月,旭辉已有20个透明工厂项目在16座城市落地,年内透明工厂落地或将达到40座。而在未来3到4年的时间里,旭辉希望在90%以上的项目都落地透明工厂。

传统房地产建造,为了尽快预售、赶工期,往往是先抢主体建设,主体已经建得很高,而地库还没成形,景观绿化则是最后才做好。而在“旭辉透明建造体系”中,最重要的三大技术就是景观先行、市政先行、地库现行。加上更安全的井道式电梯的使用,实现了“花园中”造房子的梦想。

IMG_4523

这种流程再造,不仅提高了生产安全性,还保障了透明工厂理念得以执行——只有保障了工地安全、环境优美,才能具备业主随时来到工地参观考察的基础条件。

业主进入小区大门后,错落有致的绿化就首先映入眼帘,颠覆漫天灰尘的传统工地印象,景观树木对水土有固化作用,能减少工地的扬尘污染。井道式电梯则置于楼宇内部,平稳、干净、安全,没有噪音。

实行“地库先行”后,业主可以看到一个宽敞、明亮的地库,金刚砂地坪先行做好,材料堆放、加工、运输都可以在地库进行,地面的施工场地会显得更加整洁有序。

事实上,在旭辉公开透明工厂后不久,已经有其他房企立刻模仿跟进,某些房企类似旭辉的透明工厂样板房最近也面世了。

而旭辉的态度是:透明工厂对同行也完全开放。

旭辉集团总工程师崔晓强说,这对行业是件好事,对客户也是一件好事,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压力,让我们要一版一版的去迭代和去升级,力求始终保持技术上的领先,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是革新与担当,更是实力与诚意

在旭辉集团成都区域时海泉看来,“旭辉透明工厂”一方面向客户展示旭辉助力城市“有质量发展”的使命,另一方面展示了建筑“工程质量名片”。而更为重要的是,旭辉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体系来管理目前标准化还不十分健全的建筑行业,能够不断提升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产品品质升级。

 

简阳市多位市级领导在“透明工厂观摩会”上特别认真仔细地考察了透明工厂的诸多细节,对云樾名邸的匠心制造与透明公开赞许有加,同时指出希望简阳房地产行业有更多的开发企业能够学习云樾名邸的工程做法,为简阳乃至成都房地产行业的更新升级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会上,简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李福建先生还做了重要发言并给出指示。他指出,产品品质与生产安全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践行“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理念的重要抓手,“旭辉透明工厂”活动不仅完全符合政府导向,也是简阳房地产行业的首开先河。

 

 

透明工厂,不仅体现了一个房企的实力与担当。相信从云樾名邸敞开工地大门开始,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这个行列,“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话也将成为房地产业质量的“度量衡”。

 

 

12大板块透明体验,鉴证云樾名邸品质与承诺

云樾名邸“旭辉透明工厂”本着“以诚相待”的初心,结合项目特点,打造了12个体验场景:外立面体验、地库体验、景观体验、市政体验、公区双大堂体验、建造过程体验、土建工艺体验、机电样板体验、精装交付体验、成品保护体验、材料展示体验、检测互动体验,不仅为客户营造出了一个近乎现房实景交付的效果,更将以往看不见的建造材料、施工工艺、质量检测等环节展现在了阳光之下,亲眼所见与亲身体验,便是云樾名邸对于产品质量的承诺。

IMG_4711

 

 

外立面及景观体验

社区内景观在地库施工完成的基础上,通过旭辉透明建造体系“先行一步”。提前培育、栽种植物,预留了充足的生长时间,让业主不管什么时候前往,都能感受到社区的生机勃勃与绿意葱葱。

在建筑外立面的打造上,旭辉通过全砼外墙、保温体系、装饰面层等多道工序,保证外立面成型效果,让外立面历久弥新;筑造严密结构,让外立面防水、保温、抗腐蚀的同时,更容易护理。

DJI_0418

地库体验

通过合理安排工序,实现楼体结构与地库结构同步施工,同时采用BIM技术,科学排布管线管道,并选用具有耐磨不起灰、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的金刚砂地坪,以提供给业主舒适、便捷、敞亮的归家旅途。

IMG_4511

 

公区双大堂体验

在中国建筑的功能空间与符号语境里,大堂始终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入户大堂与车库大堂不仅影响主人归家的仪式感和尊贵感,更关系到亲朋好友来访时的初步印象,对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业主而言更能带来“出入皆礼遇”的归家体验。在传统的施工工序中,公区大堂往往更临近交付期才能揭开“神秘面纱”,前期只能通过设计效果图来感受未来家的美好。而在云樾名邸“旭辉透明工厂”,客户参观时便能体验到交付时的双大堂。

IMG_4560

建造过程体验

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到场来宾走进建筑,身临其境地感受房屋建设中涉及的多道工序,清楚了解到房屋从无到有建造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

IMG_4588

 

材料展示体验

各样板层通过层层拆解,透明、毫无修饰的展示,以材料体验馆式的陈设规划,方便直观。晦涩难懂的建筑材料、建造工艺等以透明化、可视化、可触摸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眼前。

IMG_4717

 

市政及机电体验

在如今科技发展的年代,居家产品增添了更多智能化的设备,例如智能家居、网络通信、新风系统等。而这些,需要专业的机电系统来支撑。机电系统复杂、管线交叉繁多,如果缺乏统一的规划,现场施工中极有可能带来管线点位布置的不合理,为入喉维修带来相当大的困难和严重的安全隐患。

旭辉通过非常严谨的管理,在市政管线施工中,一方面严格选材,确保选用高质量管线材质,经久耐用;另一方面采用BIM技术,建立模型模拟试验,科学合理地提前规划每一根管线的排布,让业主住的安心、生活得舒心。

IMG_4489

客户检测互动体验

透明工厂配备专业验房工具箱,在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业主可亲自上手检查房子有没有空鼓、不平整、开裂等瑕疵点,全方位与自己的房子“互动”,尽情体验检测新房建造过程。

 

IMG_4601

项目透明化,实力与责任的体现

相较于透明样板间的工艺工法展示,透明工厂展示的环节更丰富,流程更复杂。那么,为什么云樾名邸要打造“旭辉透明工厂”?

是对居住安全的考虑。每一所住宅,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待得最久的地方,所以,整个社区的工程质量与安全,关乎我们的生命健康。

是旭辉对于精工品质的信心展现。让工程透明化,并像客户展示,意味着,要经受来自业主挑剔的目光,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足够完美,才能经得住考验。旭辉此举,是对于精工品质的信心展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