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 建设公园城市样板区

来源:房天下 2019-06-06 16:28:01

[摘要] 献给世界的文旅城

近日,多年来如鹿溪河般安静的天府新区文旅板块突然热了。

在这片宜居康养的土地上两年间已然布局了十大产业城,恒大等一众品牌企业先后落子数个千亩文旅项目。顾名思义,文化旅游城是以文化为核心价值,以旅游为主要经济产业,将文化的内涵和外延通过体验融合于食、住、行、游、娱等诸多要素中,以“住宅”为空间承载的多元聚居体。

越来越多的人希冀能够像海德格尔所说的“诗意地栖居”那般生活,而诗意的内核正是文化。文化,作为人居的向心力,康养,作为产品的独特人文内涵,旅游,作为板块的核心主题,全域文旅产业与众不同的魅力吸引人们趋之若骛。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正在强势崛起。

悠悠一古镇  千年黄龙溪

文化兼容传承

没到过黄龙溪,就不能说你来过成都。“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至大唐盛世而始,那些“万里船”从成都出发的个大码头,就是黄龙溪。这座历经千年的水码头,它东临府河,北靠牧马山,不仅保持着古朴的颜值,也留存着千年的文化。也是在这里,历史汇聚交融,文化兼容传承,形成了现在闲适悠雅的蜀文化。

黄龙溪古镇是有灵性的。道路由光滑的青石板铺就,一条灵动清澈的小溪穿城而过,一半街巷一半水,戏水漫歌,无处不散发着很成都的韵味。初夏的黄龙溪,水至清,人至盛,人与自然环境就这么和谐统一了。

时间仿佛静止,一夜酣然,恬睡无梦。桥下江水脉脉,悠然滋润古镇的呼吸。

生态之优于黄龙溪是上天的厚赐,区域常年平均气温16℃左右,森林覆盖率近30%,平均负氧离子超过15000个/cm3,空气无比清新,真正意义上的依山傍水,鸟语花香。让“云苍树古怜秋色,雨细风清浣客衣”的诗意有了更高境界的解读。

黄龙溪,这座气势恢宏的千年水码头,为文旅产业提供了可持续挖掘开发的文化传承之所。

南拓之下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

应运而生

随着成都城市空间“南拓”发展,天府新区作为新区,迎来极大的发展机遇。资料显示,天府新区是坐拥双国际机场的新区,聚集了诸多高端产业,打造国际枢纽,致力成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先行区和“一带一路”双向开放经济高地,伴随成都“南拓”的飞速发展,未来将成为驱动成都发展的新引擎。

在这其中,千年古镇黄龙溪所在区域,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近两年来,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中法农业科技园、法国勒芒文化体育园区项目等大型文旅项目纷纷选择落子于此,并且动辄便是上千亩大型项目,一个自然环境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旅项目齐聚的天府新区文旅板块雏形呼之欲出。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 建设公园城市样板区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实景图

就先天优势而言,黄龙溪周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和自然环境优越自不用提,从后天规划而言,公园城市核心样板区规划密切相关,则彻底改变了其区域格局。

2019年4月下旬,《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对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总体目标进行了阐释,明确了成都公园城市的规划实践路径是以人文为特质、以街区为基础的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新型城市形态。文旅产业与建设公园城市规划理念不谋而合。

文旅产业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旅游融入文化、休闲、娱乐之中,与文化产业、旅游业,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居住价值。

在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大背景下,文旅类产品代表着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离尘远而又离城近、闲适栖居而又繁华可得、养生康乐而又配套齐全,全方位表达“人、城、境、业”的高度和谐统一。

虹吸效应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蝶变”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专题研究报告分析认为,伴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休闲度假产品成为新的选择,大众观光旅游产品的发展也由资源导向型逐步发展为生活方式导向型。转型背景下,通过促进旅游与文化、游乐、休闲、商业、旅居等创新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文旅项目大有可为。而随着生态、交通、配套、产业、文化等资源的聚集效应,天府新区文旅板块将重新定义天府新区生态人居价值。

首先是交通,天府新区文旅板块的交通界线规划出三纵(成乐高速、剑南大道、天府大道)、四横(科学城中路、第二绕城高速、籍黄路、天府新区环线)的交通路网。全线通车的剑南大道南延线,全程无红绿灯,双向十车道,半即可从双流国际机场及天府国际机场该板块;轨道交通方面,板块内部规划有5、6、11号线三条线路板块核心地带,其中地铁5号线预计2019年年底开通运营。

其次是医疗教育配套,天府新区文旅板块周围规划了华西天府医院、京东方数字医院等医院,将为区域人群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板块内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已与金苹果教育集团签约,金苹果0-18岁全程教育链落子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天府新区文旅板块教育配套正逐渐完善。

最后是大型文旅项目带来的大型商业生活配套逐渐齐全。如恒大旅游集团打造的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强大的背景实力支撑,凭借大IP乐园的优势,自带产业配套布局,成为板块里炙手可热的自带流量璀璨之星。

未来十年 天府新区

典范宜居宜游之地

越来越多的人希冀能够像海德格尔所说的“诗意地栖居”那般生活,而诗意的内核正是文化。文化,作为人居的向心力,康养,作为产品的独特人文内涵,旅游,作为板块的核心主题,文旅城与众不同的魅力吸引人们趋之若骛。

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是集文化、娱乐、休闲、商业、人居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其中,恒大童世界是专为少年儿童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童话神话乐园。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童话神话为背景,全球原创六大园区,涵盖33个大型游乐项目,成就亿万少年心驰神往的童梦乐园。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 建设公园城市样板区

恒大童世界效果图

“除恒大童世界外,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还涵盖了童话大街、博物馆群、欧式城堡酒店及精品酒店、综合运动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大型演艺中心、国际电影城、婚礼庄园等丰富的配套,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档次、配套最全的文化旅游胜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的恒大文旅小镇,独创全配套城中城式的中国旅居新模式:400余亩旅居中央配套区涵盖200亩旅游小镇和两大文化公园,核心配套包括主题酒店、主题商业街、运动中心、儿童反斗城、儿童体验馆等设施,全方位满足游乐、文化、休闲、商务、旅居需求。

 

 

天府新区文旅板块 建设公园城市样板区博物馆群效果图

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逐渐取代过往对物质的需求。以前住有所居就是幸福,现在追逐诗和远方。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未来仍有大量人口涌进一二线城市,中产阶层队伍会不断壮大,城市人口的红利也会不断向外延伸,面积更大、环境更宜居、配套设施更完善的改善居所,正在成为他们的必需品。

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因为未来它必将成为引领西南文化旅游发展的标杆之作,为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成都日报 张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