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遭遇小年|2018主城的“成交大拿”为何是他?

来源:房天下 2018-12-13 12:17:00

[摘要]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成都主城区成交的排头兵里,罕见地出现了三环内项目的身影。12月9日,位于东中环的地铁大盘青秀未遮山二期二批次面市,推出的456套房源再度被抢购一空,而从今年6月首次开盘到12月,该

房地产行业有句常用的名言: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

可偏偏2018年的退潮,比以往时候都来得更早一些。时至年末,谁在推盘,谁有房源已经不那么重要,谁能保持高去化率,谁能持续收割市场购买力,谁才更有资格成为全年的成交大拿

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成都主城区成交的排头兵里,罕见地出现了三环内项目的身影。129日,位于东中环的地铁大盘青秀未遮山二期二批次面市,推出的456套房源再度被抢购一空,而从今年6月首次开盘12月,该项目的住宅四次推盘全部于当日清盘,半年内全物业的总销售业绩也已突破40亿大关。

 http://www.dcq.cn/trans/blogimg/image/20181212/20181212163522_499.jpg

青秀未遮山二期二批次开盘现场销控表

单盘、6个月、40亿——抛开这三个关键词,青秀现象留给市场的信息,远比数据精彩……

【壹】
住宅四开四售罄不奇怪
一期商业/车位也佳绩频传

2018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热与冷的分界特别明显。上半年,土地、住宅供销持续开闸,频频进入热搜;下半年市场风向急转,土地拍卖、住宅销售一度冷启动。

根据锐理数据监控,2018年前11个月,成都共成交184622套住宅,同比去年下滑23%,成交面积约2052万方,同比去年减少417万方(数据均为备案口径)。从房企端的表现来看,下半年销售遇阻的不在少数。

地产小年,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

 http://www.dcq.cn/trans/blogimg/image/20181212/20181212163555_552.png

成都2016-2018年各年前11个月住宅成交量(备案口径)

地产江湖里,有青铜也有王者,锐理君关注的青秀未遮山无疑属于后者,这从项目的四次开盘可以明显得到印证:

 66日首次开盘,推出房源1056套,平均中签率1.71%

 114日开盘,推出房源72套,平均中签率4.97%

 1121日开盘,推出房源360套,平均中签率34%

 129日开盘,推出房源456套,平均中签率18.67%

四次开盘四次脱销,6个月时间斩获了40亿元的销售额,这样的业绩放在整个大成都也属于出类拔萃。

但还有另外两条消息让锐理君吃惊:一是在并未进行常销的情况下,该项目一期车位已去化大半;二是一期已推商业也基本售罄。一系列信息背后的深层意义是:整个项目的业主认同率居高不下,这为项目后期的入住与运营,乃至片区后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贰】
“青秀现象”的成长逻辑
立项目、强配套、重运营

地产小年里,横盘是大势所趋,快跑则成了房企营销的主思路。但一味地快与慢,对当前市场而言似乎都不可取。青秀未遮山项目及其开发者成都铁诚的聚焦点是:关注项目的成长性,在配套、运营上不断自我革新。

 http://www.dcq.cn/trans/blogimg/image/20181212/20181212163626_765.jpg

A. 立项目:415亩大盘,如何才能成为关键先生

作为成都主城区目前在售的咖项目,青秀未遮山415亩的体量无疑决定了项目具有极强的可塑性,但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体量与价值划上等号,进而实现价值>价格?

青秀未遮山作了三重考虑:

一是项目立足于打造成铁诚的标杆项目,实现产品口碑与企业品牌的双增值;

二是依托主城稀缺的生活大盘基底,践行一座城改变一座城的发展理念;

三是通过软件+硬件的双向探索,不断革新区域乃至成都的居住理念。

正是在此基础上,青秀未遮山的三大自我画像也被业界广泛认知:

区域更新开拓者:在成都楼市,超级大盘带动一个板块的例子不胜枚举,曾经的货场铁路站八里庄板块更是旧城改造的重点区域,也是主城腾笼换鸟的后拼图。青秀未遮山作为区域升级的中坚力量,开拓者的地位很牢固。

居住品质定调者:一期高层产品,迅速聚集人气;二期叠拼组合高层,拔高项目品质;三期低密合院,奠定高端标杆地位。通过不同类型的产品组合,一个全新的品质居住区开始定调。

城市生活营造者:以用户需求倒推产品——这是青秀未遮山令人瞩目的画像。如二期产品在尺度与功能性上进行了迭代,130㎡三房与160㎡四房锁定三代人居住需求,强调整体居住的纯粹性,配以大体量的商业、教育配套,实现大城生活的准确落地。

B. 强配套:产品之外,优质配套带来更多加分项

415亩的超大体量,对居住品质的更高追求,必然要求项目的配套既能丰富完善,又能实现精准锁定需求。

对此,项目开发商铁诚采取了一种保守又进取的做法,既充分利用现有配套借力,又在自身功能上做加法,实现补足与强化的目标,加分不断:

1、面对片区城市界面模糊的现状,项目前期进行了大量的铺排工作,通过释放四横四纵+双地铁的立体交通网络,直连盐商圈等核心优势,实现轮加分;

2、园林景观上,项目内部规划了三公园两大道,郁金香、风车等荷兰元素频现,让项目内外都具备了国际化气质,再与外部的二仙桥公园串联,居住环境上二次加分;

3、在业主关注的教育资源与配套上,一方面发挥代建公立小学与幼儿园的作用,满足未来基础教育诉求;另一方面引入外部优质教育,如创世纪教育集团旗下的一站式家庭与儿童教育成长基地in菲克城,完成中端+高端的双重标准,从而真正留住业主。

4、此外,项目还提出将打造全系业态的荷兰风情商业街、四点半学堂、老年康养中心等,终通过内外合力聚合资源,让配套成为项目清晰的标识之一。

C. 重运营:从情感到精神,持续激活社群运转

从周末的儿童绘画艺术日到中荷文化交流节,从邀请业主参观项目实体样板间到城市级音乐盛会……亮相至今,青秀未遮山已成功举办了几十场活动,其中大多都已固化为日常活动。项目方告诉锐理君,未来还将通过构建旅游摄影、艺术、体育健康等细分社群与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让社群运营持续运转,终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新兴生活群落。

 http://www.dcq.cn/trans/blogimg/image/20181212/20181212163654_805.jpg

图片来源于青秀未遮山官方微信公众号

社群运营为核心逻辑,青秀未遮山的意图很明显:一方面要满足业主情感、精神等深层次需求;另一方面能增强项目的市场辨识度与竞争力,沉淀并持续传播铁诚的品牌,为后期带来更多溢价与利润空间。

【叁】
从造产品到绘作品
成都铁诚持续驱动4城6盘

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青秀未遮山半年单盘40余亿业绩,显然不是一次借行情东风的偶然逆袭,下阶段的成都乃至楼市,成都铁诚及其青秀系作品带来的席卷能力,值得业界重点关注。

A. 双城驱动下 “青秀系开启规模复制之路

无论市场行情如何风云变幻,产品才是房企制胜未来的压舱石,从差异化竞争力到标准化复制,再到企业品牌建设,拥有产品系是房企做大做强,抢占市场的必经之路。

7万余人抢1056套房源,到业主提前两年看房,再到拨动全城的吉达·布塔音乐会……青秀未遮山从不缺热门话题,青秀现象正在发热扩散,同时也成为业界研判的重要对象。

项目方人员也曾向锐理数据透露,未来青秀系产品还将以市场与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打磨与迭代升级。更为重要的是,在青秀未遮山取得巨大成功后,其位于贵阳的青秀系第二子——青秀楠庭预计本月将迎来亮相。

这意味着,青秀系已具备复制化标准,铁诚形成规模化运作能力。成都·青秀未遮山+贵阳·青秀楠庭,2019年,铁诚青秀系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B. 46盘联动铁诚持续发出好声音

讨论青秀未遮山与青秀系,其背后推手成都铁诚房产自然绕不开。

产品系对房企长线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战略意义,但要成功打造出自己的产品系并不容易,一般来说,成型的产品系大多来自于几个项目的合力,耗时也可能是多年,但铁诚仅用一个青秀未遮山,就实现了品牌、产品、项目的多重占位,青秀系也从初的产品升级成拥有掌控权的作品。

不可否认,具备央企基因的铁诚地产,起跑就站在了高起点,但能后来居上企业的综合实力与适宜策略必不可少,关于这一点,锐理君此前在《市场格局突变?这家房企却在布一盘大棋》一文中也有过分析。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未来两年,成都铁诚在贵阳、重庆、西昌等地的项目也将陆续启动,届时将实现46盘联动的格局,在800亩土地上,青秀系作品的产品打造能力、社群运作能力、品牌附加能力也将不断升级。

-------------------------------------------------------------------------------------------

*免责声明:本文中所标识的生活圈等区域范围仅概略表示位置关系,并非行政机关区域划分,具体以政府文件为准;文中所涉项目信息及相关承诺仅供参考,具体以项目现场和企业终公示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