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8月起郑州老旧小区全面进行改造 计划改造506个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8-14 16:23:00

核心阅读:郑州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基本建立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以棚户区改造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2012年郑州市已实现新开工51999套保障性住房,占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的103.14%.

“要是没有政府的好政策,住上这样的好房子我想都不敢想。”面对记者,刚从外地打零工回来的市民张同(化名)说,因为家庭困难,以前只能和父母“蹭房子”、“打游击”租房子。前段时间,赶上郑州市推出经济适用房,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报了名,不想很快就幸运地摇中了。

  郑州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基本建立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以棚户区改造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2012年郑州市已实现新开工51999套保障性住房,占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的103.14%.  

  “住上廉租房,不用再四处找房子了”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原西路的湖光新苑保障房小区。小区内干净整洁,树木草坪郁郁葱葱。走进6号楼居民金民(化名)的家,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在房间写作业,室内布置得井然有序。

  “我爱人身体不太好,我也没有正式工作,在外面打零工,以前一直在计划路社区附近租房子,去年6月份住上了这里的廉租房,再也不用四处找房子住了。”金民说,他们2005年就申请了廉租住房保障,享受到了廉租住房补贴,月补贴额300多元。  

  金民称,以前虽然有廉租房补贴,但在外租房租金高,租房补贴不够用。“现在住上了廉租房,每月房租才18.5元, 、暖气都有, 舒适。”

  家住7号楼的市民张同更是幸运。2006年,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开始实行摇号销售,他 次报名就摇中了。“没想到这么幸运。”张同说,他家里经济条件困难,以前住在大石桥附近父亲的房改房里面,“父亲的房子也不大,我就把一间房子隔成两间,但随着孩子长大,一家人挤在一起 不便。”

  “我2009年住进这里,对这里的条件 满意。要是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我想都不敢想。”曾在郑州第二麻纺厂上班的张同,自从厂子倒闭后一直失业。“现在好了,不再为住房发愁,女儿前年考上了大学,儿子在火车站附近做小买卖,也不用家里补贴了,我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张同说。

  据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郑州市2011年开工建设55716套保障性住房,占2011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的102.36%;截至目前,2012年已实现新开工51999套保障性住房,占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的103.14%,已超额完成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8月份全面铺开

  据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处长程建颖介绍,我市共有1900多个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封闭性差,硬件环境、公建配套等建设标准普遍不高,居住对象多为老职工,收入较低,享受到物业服务效益的比例较低。为切实改变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面貌,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老旧小区物业基础设施改造和全覆盖工作计划》,对我市老旧小区进行物业基础设施改造。2011年全市已改造老旧小区227个,2012年计划改造506个,目前已经完成了63个小区的改造,8月份,各区改造工作将陆续全面铺开。

 

  “我们坚持老旧小区改造与管理并重,积极引导、协助改造完成后的小区逐步向选聘专业化物业企业的方向过渡,做好小区的后期管理、维护工作,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品质。”程建颖表示。

  网格化管理:四成多人员下沉网格

  “自4月27日全市‘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推进大会召开后,我局迅速制订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全市房管系统动员大会。”市房管局长效化管理 室主任赵景堂告诉记者,鉴于行业管理的特殊性,市房管局确立城区为工作重点,采取“突出城区、分级落实、全面覆盖”的方法,强力推进网格化建设工作。全市房管系统在编干部职工2682人,下沉网格人员共计1191人,下沉人员比例44.4%.  

  赵景堂说,网格化管理实施3个多月来,效果 明显。比如对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南刘庄村开展的帮扶工作,协助村“两委”成立物业服务公司,接管安置小区,在解决村民就业的同时,提升了新社区管理水平;在各区的配合下,联合企业和办事处对社区用房进行清理整治,截至目前,有29个项目的社区用房移交手续已办结,移交面积13633平方米。

  局长谈感受

  我们要全面贯彻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学习成都、长沙、合肥等地的先进经验为契机,结合房管部门的职责,按照“找坐标,中部求超越,河南挑大梁”的要求,根据“一城三区”空间布局和城市组团规划,实施更加灵活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引导开发企业积极参与 城区改造,并进驻县域开发 ,引导 城区人口有序疏散,带动外围组团加快发展。同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在建和已建的新型农村社区房屋,分门别类地登记存在的不同问题,采取分类处理的原则,加快农村集体土地房屋登记。另外,进一步制定工作流程、运转机制、奖惩制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规范网格化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